入學 FAQ

招生管道、入學群類一覽表

入學常見問題集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

請參考官網中「課程規劃」頁面,
具體的課程內容,請參考各學年度的課表。

每年的分數因每年的報考人數、試題難易、入學方式不同而不同,
如果您很想就讀本系,修習這些課程,請與我們聯絡,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我們將依個別狀況,建議最適合的入學方案。
聯絡電話:07-6158000#2802、6502或6509
FB: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

設計群、家政群生活應用類、商業群類、藝術群影視類,如果您非上述類群,但對就讀本系非常有興趣,亦請聯絡我們,讓我們建議您最適合的入學方案。

大三下學期需要實習320小時,實習單位原則上由學生自行接洽安排,由實習單位面試錄取後進行實習,系上也將邀請指標型的實習單位到系遴選適合的人才,例如國家兩廳院。未來系上也將建立適合實習的單位名單,供學生實習時參考。
實習內容依錄取單位的營業性質而定,一般來說以我國規定之文化創意產業為主。
文化創意產業內容及範圍:https://www.moc.gov.tw/information_311_20450.html

任何人都適合,不管您具備什麼專長,
但如果您喜愛藝文活動,並且對參與這些事項具有熱情,
有觀察力,有使命感,有執行力,敢於挑戰與追求成就感,那麼您特別適合就讀本系!尤其是帶著過去的學習經驗與知識,您將在這裡找到另一種表現的方法。

一般來說以我國規定之文化創意產業為主。
文化創意產業內容及範圍:https://www.moc.gov.tw/information_311_20450.html
但因為本系在課程上給予學生的是跨領域的學習體驗,也就是說會有許多與外界交流的實際執行機會,發展之路相當寬廣,具備創意發想、整合與執行能力,是各行各業都需要的人才。

科技繁星、高中申請入學(普通高中)、推薦甄試、聯合登記分發,每年依實際狀況略有不同,
如果還是不了解到底該如何入學,歡迎來電洽詢。

請參考官網中「課程規劃」項目,我們有相關的課程,均配合職能項目設計教學內容,
除此之外,倘若想了解更多課程內容,建議可以查詢課表,針對您想要了解的課程來洽詢。

我們的學生有許多都有申請雙主修(40學分)或修習輔系(20學分),申請雙主修因為需要滿足兩個系所需要的畢業學分數,因此至少需要就讀五年。學費方面不會因為雙主修而增加,每學期上限為25學分(也就是一週要上25小時的課的意思),若要申請超修需要學業成績達標以上,可超修為28學分,都不需另外繳交學費。

樹德科技大學鼓勵同學們追夢、圓夢,有許多出國機會,例如:
A.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擔任國際志工。
B.韓國、英國、美國的姐妹校交換。
C.去日本、美國參與國際見學課程。
D.國際實習。
E.百萬圓夢計畫,可自行提案築夢。
系上也有不少來自港、澳、馬來西亞、中國的外籍生,學習氣氛國際化。

更多問題請洽 聯絡電話:07-6158000#2802、6502或6509 FB: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