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劃

本系課程規劃分為藝、產、管等三大領域,分別對應藝術管理人才在產業立足所必需的三重專業養成:藝文知識與涵養、藝文產業知識以及藝文產業經營管理技能。專業必修課程涵蓋藝文知識與技能(藝)、藝文產業發展(產)、經營管理技能等課程(管);選修課程分設有「表演藝術產業管理組」及「視覺藝術產業管理組」二大模組,精確對準藝文產業生態,供學生選擇未來發展方向。

實習

實作

國際見學

為落實實務性專業技能培養,以符合技職院校的教學目標,本系著重在實習機制的運作,學生大一至大三上學期需先於校內配合課程實習;大三下學期有4學分的專業實習課程,須赴國內外業界實習,時數須達到320小時,期許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無縫接軌目標。

教學實習平台

為讓本系學生完整結合理論學習與實務操作,對於「專業實習」相當重視,校內以本校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為首要實習平台,每年分別辦理「橫山藝術季」、「音樂藝術節」等藝術節,為全校師生規劃25-30場藝文活動,校外實習更與國家兩廳院、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等單位合作,同時擬增設提案平台,以提供更完整的實習機制。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專業必修

主要培養學生具備演藝概念與企劃、管理及實務操作能力,以呼應職場所需,相關課程包含藝術概論、文案撰寫、企劃提案、藝術消費者行為分析、人力資源管理、媒體與公關、藝術管理實務…等。

專業選修

選修課程主要分成「文化展演」及「創意生活」兩個領域,供學生選擇未來發展方向。
文化展演領域的課程包含:表演團體經營、表演藝術行銷策略規劃、流行演藝經紀、劇場管理、藝術節策畫與管理、技術劇場專題…等。
創意生活領域的課程包含:視覺藝術管理、博物館與畫廊、文創商品行銷策略規劃、活動製作與管理、展場規劃與管理、影視行銷策略規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