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樹科大藝管系積極參與文化工作 從承擔中領悟做與學[:]

[:zh]有文化的地方就有樹德科大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簡稱藝管系)師生積極參與,尋求每次的參與機會,讓學生可以從承擔中領悟做與學,不斷地學習解決困難的方法。剛落幕的「2021南臺灣表演藝術發展系列論壇:文化政策x發展」,藝管系亦推派分工團隊,協助場內外活動參與及行政事務執行運作。
大四學生黃筱喬擔任該次論壇司儀,她說,凡事嘗試與不受限於各種可能的事務,都能讓自身茁壯成長,並且仔細看待每一次的事件,也是蛻變成長的關鍵。
大三學生郭于瑄分享論壇主講人的精闢見解,給自己很大的震撼,例如國藝會董事傅裕惠建議應該多讓民間團體經營場館,如果產業需要維持經營,就勢必要售票加補助,而非免費加補助,才不會養成非消費型觀眾,免費確實可以吸引很多的民眾前往,但是沒有辦法讓產業營運更好。
大二學生洪采瑜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說明疫情來襲時,許多藝文團隊的政策改變及進行方式的改變印象深刻,例如可藉由視訊會議持續與國內外團隊互動交流,顧及商業與藝文相輔相乘的合作關係而非坐以待斃。
文化部長李永得對「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的政策,也讓同學理解全球性疫情,政府的作為及對藝文產業的支持,在「創作不中斷、人才不流失、數位再進化」計畫中,如何虛實整合、或實體與線上的經營模式;又要如何讓民眾願意花錢觀賞線上演出?如何顧及線上演出及播放等品質?都是大家可以努力激盪的課題。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分享選擇立足嘉義、找尋劇團品牌價值的過程,也激盪出參與同學的不同思維。例如使用各種商業行銷作法,包括成立阮劇團的Podcast《這聲好啊》,在劇團沒有演出的時候,能與不同領域的聽眾與觀眾交流。蒂摩爾古薪舞集團長暨藝術總監路之.瑪迪霖亦分享帶領舞團行銷與創作的歷程,並允諾將參加樹德科大橫山藝術節的演出,讓師生興奮不已。
藝管系主任丁亦真表示,系上已連續三年參與論壇盛事,不僅關注藝文界領航者的作為,讓學生在產業方面持續保持關注及了解,未來無論是實習或職場上,才能應用所學專業舉一反三解決問題;實際參與活動執行與演出,也累積學生在後疫情時代專業知能的實力。
(新聞稿撰寫:藝管四甲黃筱喬、三甲郭于瑄、二甲洪采瑜,編輯:周姿利老師,攝影:藝管四甲孫繼全)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2992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