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工商服務]樹科大德新FATE打擊樂團、德新ART弦樂團擊出歌劇「卡門」,3月17日邀您一起大東《擊弦對話》[:]

[:zh]由樹科大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主任暨指揮丁亦真,本月17日下午2:30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將帶領樹科大德新FATE打擊樂團、德新ART弦樂團、單簧管黃婷雅以及低音管熊芷羚等多位音樂家,連袂演出《擊弦對話》音樂會,本場音樂會兩廳院售票現正熱賣中。
.
本場音樂會以擊樂重奏曲目為主軸,包括綜合擊樂、鍵盤擊樂、與手鼓擊樂等型態,藉以豐富擊樂多元的風格面貌;曲目涵蓋該校德新樂團委託作曲家黃婉真老師創作之作品、弦樂和打擊樂團合奏之歌劇「卡門」,皆為一時之選,期展現擊樂的新潮流。
.
歌劇《卡門》是法國作曲家比才的最後一部歌劇,完成于1874年秋,該劇在比才過逝後才獲得成功,它是當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劇;《卡門》的音樂被改編為多種型態來演出,本次音樂會將演繹由謝德林(Rodion Shchedrin)改編給打擊樂團和弦樂團合奏的演出版本,這是較為少見的演出模式,樹科大德新FATE打擊樂團與德新ART弦樂團,3月17日將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卡門。
.
指揮丁亦真現為樹科大藝文中心主任兼「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主任;自幼隨李金里老師學習鋼琴;1979年同時以聲樂及鋼琴考取台南家專音樂科;主修鋼琴,師事黃由美老師;副修小號,師事張伯洲、謝北光老師,並隨王中發老師學習音樂理論;1983年任高雄市交響樂團小號演奏員;1984年以小號主修考取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師事許德舉、Edward Sandos、葉樹涵等教授;1987年隨徐頌仁教授學習指揮及鋼琴和劉岠渭教授習音樂理論……等,演出及藝術行政經歷豐富。
.
該校通識教育學院曾宗德院長表示,「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創立於2009年,為管弦樂團形式,樂團分為ART弦樂團、Gut管樂團,及此次演出的FATE打擊樂團,再加上Chapter絲竹樂團……等皆為樹德科技大學的駐校樂團;為延展「創新教育與傳承」之理念,由該校藝文中心兼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主任丁亦真老師擔任藝術總監、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石秋鎮老師擔任FATE打擊樂團音樂總監;演出曲目包括國內外經典與現代作品,同時亦有各式樂器合奏之全新創作,是兼顧傳統與創新的難得組合,期待能給愛樂朋友們帶來不一樣的美學聆賞經驗。
.
本場《擊弦對話》音樂會3月17日下午2:30在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即將登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該團目標在延攬國內外知名作曲家、音樂家合作外,更希望藉由表演平台,帶領學生們共同實現教育傳承工作,本場音樂會歡迎各級學校、學生團體踴躍前往聆聽,學生優惠推廣票價請洽: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07-6158000轉2802 / 0960-287375顏小姐。

(以上資訊由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