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活動]「2020第四屆藝管月:樹德八景」開跑[:]

[:zh]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2020第四屆藝管月:樹德八景」於今日5/4(一)進行開幕式,地點為樹科大文薈館多功能展演廳,一連七組學生製作將於熱情的五月如火如荼地陸續展開;榮幸邀請到陳清燿校長、顏世慧學務長、宋鴻麒總務長等校內師長前來參與,一同見證學生如何活用創意,打造他們想傳達的「景」。
.
本次「2020第四屆藝管月:樹德八景」製作人為樹科大藝管系暨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丁亦真主任;指導老師為藝管系石秋鎮老師、黃靜惠老師。主題取自藝管二甲學生認為在樹科大中具有特色、教育等特別意義的景點、教室作為活動地點,藉由展覽、活動,甚至是網絡平台交流等模式,將景點、教室,讓參與者體驗活動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這些地方對於樹科大學生的重要性。
.
「2020第四屆藝管月:樹德八景」中的八組提案,分別為:《歷劫》、《解憂藏寶圖》、《絕命逃脫》、《LitLit街嘻酷》、《心空星空》、《團隊角色》、《攝氏37度》,以及《網絡策展》。各組將社會議題及各領域文化,通過策展、活動、工作坊與網絡平台呈現;透過實務操作活用藝管系所學,實踐「做中學」精神。
.
5/28-5/29在行政大樓AB210-6《歷劫》:在這個看似多元自由的世界裡,仍然存在著不公與傷痛。因此他們想將沉重的議題,藉由情境式展覽與藝術柔化結合呈現。展覽的內容分別有「玫瑰少年葉永鋕事件」、「少女性侵事件」、「韓國藝人憂鬱症自殺事件」。希望向參與者傳遞「性別平權、身體自主權、憂鬱症」等三項議題;使參與者可以藉由此展覽,提醒與反思他們這三項社會議題帶給人類社會的種種問題。
.
5/4-5/27在59咖啡文創館《解憂藏寶圖》:結合「音樂」、「短文」、「校園美景」的解謎闖關遊戲。此組挑選校內五個地方並設計成關卡,玩家需破解QR碼裡的謎題與提示,尋找校園中鮮為人知的私藏美景。在各關卡地點皆有專為地點創作或推薦之音樂和短文,希望參與者能透過感受美景、音樂和文章的時間,讓心好好休息。
.
5/18-5/22在文薈館多功能展演廳《絕命逃脫》:聚焦國際議題-人口販運。透過「展覽」結合「密室逃脫」系列活動,使參與者可從多角度瞭解人口販運相關資訊,並學習若不幸遭遇此類事件,應如何保護自己。主創詹貞蘭表示,活動發想源於2019年英國貨櫃車事件,希望大眾透過活動可更加了解此類議題,也提倡大眾關注國際議題。
.
5/27日在羅馬廣場《LitLit街嘻酷》:近幾年嘻哈文化的崛起,嘻哈文化的關注度看似變得越來越高,但並非如此;以饒舌來說,多數人都只接觸到偏流行的領域,但嘻哈文化中還有很多「更真實、更值得」被聽到的嘻哈音樂。因此本組邀請各大南部嘻研社、電音相關社團,以及線上饒舌歌手;希望以各種不同的表演形式,幫助參與者更深入地了解嘻哈音樂,並讓他們能以不同角度去欣賞這個文化。
.
5/11-5/13在藝管系圖書館(AB210-2)《心空星空》:你覺得追星是什麼呢?是鎂光燈下的明星,還是民間英雄?其實追星就是一種崇拜,一種信念;因此對象並不侷限於偶像明星,每個人都可以有崇拜的對象,亦或是成為被崇拜的耀眼之星。此組將透過互動式展覽,顛覆參與者對追星的既定印象,且找出屬於自己內心的傾慕、欣賞之人。
.
5/12-5/14在橫山基地二樓《團隊角色》:人生的每個階段,一定都會經歷過團隊時期,但如何在團隊裡發揮所長,是每個人都需要了解與探索的。因此本組將透過展覽與互動遊戲兩種呈現方式,帶領參與者更認識自己在團隊中適合的角色及所處的定位,讓大家對自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發掘自我更多的可能性。
.
5/26在AB210-6《攝氏37度》:攝氏37度在地球暖化的危機下成為某些國家、城市的均溫,當攝氏37度成為台灣的均溫時,我們是否還能安逸的生活著?此組藉由開辦手作工作坊,打造屬於自己的環保杯套、求生手環;倡導環境維護與自我保護的重要性,使參與者提升環保意識與行動,幫助環境重回以往的舒適與美好。
.
陳清燿校長在開幕式中提到:「樹德八景,同景不同意義。」期盼藝管系在往後幾年的藝管月製作,能夠延續「景」這項主題,將每屆執行藝管月學生的理念傳承給下一屆,並激盪不同的思維與創新創意,為樹科大及藝管系創下佳績。
.
(以上活動訊息由藝管二甲李羽函同學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