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活動] 樹科大LitLit街嘻酷 邀5校嘻研社嗨翻五月天[:]

[:zh]樹德科大藝管系主辦的「2020藝管月:LitLit街嘻酷」昨日邀請鄰近⽂藻⼤學、⾼雄⼤學、義守⼤學、美和科⼤、及⾼雄科⼤等大學齊聚樹德科大,展開六校以嘻哈會友交流演出,同時也邀請4位在嘻哈圈中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音樂人或饒⾆歌⼿,包括Shadow Project影⼦計劃、⽔樂男孩、DripO.、⼤成BIGCHEN共襄盛舉,開放式的演出空間,讓疫情舒緩的五月天嗨翻橫山崗。「LitLit街嘻酷」命名取自嘻哈躍動時,表演者汗水真是「粒粒皆辛苦」諧音而成。
樹德科大嘻研社成員、同時也是LitLit街嘻酷活動召集人的吳璉禎同學說明,儘管在台灣已有許多人開始認識嘻哈音樂,也有許多年輕人對嘻哈有著濃厚的興趣,但多數聽眾仍只能在流行音樂中偶爾給耳朵來點些微的嘻哈,少有機會接觸或一氣呵成享受整場的純正嘻哈音樂,因此乃興起邀請線上饒舌歌手、南台灣大學校院嘻研社、舞蹈、電音等相關社團一起演出,給嘻哈族一個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電音社團等次文化社團在南臺灣是非常地活躍,嘻哈(Hip hop)源自1970年代紐約市南布朗克斯與哈林區的非洲裔及拉丁裔青年之間的一種邊緣性次文化,後來茁壯發展成為年輕人新興的藝術型態。嘻哈元素通常包含饒舌、DJ、地板霹靂舞及塗鴉等,另外亦衍生出節奏口技、嘻哈時裝、嘻哈俗俚語等次文化。
擔任活動主持人的陳函均是藝管系二年級生,她感慨地道出,即使有「中國新說唱」各種頻道與節目,但在亞洲嘻哈仍無法如歐美國家般受到大家的青睞,尤其饒舌或地下的饒舌團體,總是被以異樣眼光看待。嘻哈社社員有多位藝管系一年級的學生,有葉尚恩、邱琇彥、溫婷馨、侯威宇、張誠等人,同儕的激勵與團隊合作的默契,也讓「LitLit街嘻酷」活動圓滿達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