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畢製] 魔法大門已開啟,歡迎來到魔法世界[:]

[:zh]
樹德科技大學「 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 」畢業製作:主題式展覽「魔法少女」,由策展人吳宛倫與王佳琳、吳家綺、柯意行、姬勝亮、許莉欣、傅妤心、趙虹如、蘇宛屏共九人共同策畫,由藝管系導師-黃棨楠老師指導。
策展團隊以存在於二次元中的魔法少女動畫角色,與現在備受矚目的女性議題結合,展覽其目的是鼓勵女性解鎖隱藏於心中的自信,不必處處去追尋著潮流,自己就是最美、最好的樣子。
起先見到的是人類世界裡的「櫥窗少女/芭比娃娃養成製造機」,它訴說著現今社會定義女孩子的標準,粉紅色物品及特質標籤等,創造出一個看似怪異卻平衡的女孩形象。接著由五位魔女前輩們帶領著您進入魔法世界,魔法世界裡的觀摩試煉,依序分為「外貌評議會」、「武器製造所」、「鏡之魔女」、「魔法聯隊F」、「最後的試煉」五個觀摩小站。
首先見到的魔女前輩厚子是「外貌評議會」的試煉關主,魔法牆上出現了時間隧道,厚子分享著她想成為全世界最美的樣子的過程,但卻怎樣都無法變成她最滿意的樣貌,後來厚子才明白,其實最美的,就是自己原本的模樣,外貌的美麗不是盲從,而是認同且肯定自己。
在「武器製造所」裡的每個魔法瓶,是魔女前輩恰恰與其他四十位魔法使的飾品及武器,她們的貼身信物,是打敗大魔王的必要之物,這些武器讓魔女前輩恰恰及魔法使們變得更為強大,他們想和大家分享他們與信物之間的故事。失去法力的魔女前輩琪琪進入了神秘森林,森林中浮現了四位「鏡之魔女」她們向琪琪說了許多社會上女性會面臨的各種不同問題,更給予了琪琪建議與鼓勵,每個女孩都有自身的特別之處,不需要因為和別人的不同,而感到沮喪或是失去信心,相反的,正因為不同之處,才凸顯自身價值所在。
由魔女前輩寶妮領導的「魔法聯隊F」,她們分別都是使用了看似微小力量,發揮了最強大的影響力,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之人,是不需要擁有多厲害的特長才能夠有作為,只要堅守著幫助他人的信念,便有可能改變你所在意的事。曾在「最後的試煉」迷失的魔女前輩亞夢,是「新.女子力 Bingo」使她有所體悟,原來自己的標籤、特質能由自己來給予、定義,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女子力 Bingo」。
魔法少女希望能帶給進入魔法世界一探究竟之人,一個沈靜、引領您思考的神秘空間,魔法世界的底端,是鼓勵您尋找自身的獨特與價值,更能透過閱讀,帶走些許的魔法氣息。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8 / 11 / 07(三) ~ 2018 / 12 / 02(日),週一休館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六:14:00~20:30/週日:12:00~19:00
|開幕茶會|2018 / 11 / 10(六)14:30~16:00
|特別講座|
「少女的月事大小事」2018/11/17(六)14:20~16:30
「女子翻轉的魔法」2018/11/24(六)18:20~20:30
|展覽地點 | On The Road 影像空間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 64 號 3 樓),近鹽埕埔站一號出口
以上新聞聯絡人:吳家綺 (0930-652-575) / s15104261@stu.edu.tw
(由李羽函與王亦利同學共同採訪報導的新聞稿,即將發佈,敬請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