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畢製] 捍衛音樂祭:捍衛你、我對獨立音樂的初衷[:]

[:zh]
萬事起頭難,舉辦一場音樂祭所需資源四面八方,筆者從側面關注八位同班同學的堅毅與辛勞,大家盡收眼底,一切盡在不言中;從2017年12月企劃初期開始,主創卓辰諭便堅定的站在簡報台上提案,自高中起,逐漸累積企劃與社團領導力,大學階段開始專研幕後(技術層面),一位霸氣十足的獅子座在此時引領七位團隊成員開始不分晝夜的全心投入「捍衛音樂祭」。
人算不如天算,2018是個音樂祭的爆炸年,下半年度有大大小小、新舊的音樂祭穿插舉辦,以一個首屆誕生的音樂祭而言,衝擊之大!在夢想與現實雙重考驗下,團隊表示:「就算賠錢,也絕不會停辦!」在學生時代,扛起一個近百萬成本的畢業製作,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因此本系所學之專業與團隊成員各自本領的結合,將變成最實際層面的磨練。在拉贊助與找合作單位的過程中,需要企劃書撰寫技巧、臨機應變的腦袋、談吐如流的口才、引人注目的視覺包裝、強而有力的宣傳影片…等,各項能力發揮的恰如其分後才能有今日的呈現。
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ICCK 11/3、11/4的這兩日,便是音樂祭團隊將大學階段的夢想付諸實現的時候,「捍衛音樂祭」以「獨立樂團X故事線X新型態」三大主軸呈現,11/3與11/4這兩日分別有300多位與700多位觀眾入場共襄盛舉,為提升活動質量設立市集,無論吃的、穿的攤位皆進駐,可謂吃喝玩樂齊具備了!尤其Recall Bistro酒吧、TKs Full House 提克斯國際-男人手作大力支持此盛宴,將酒水與點心價格回饋給觀眾們,現場大肆飲酒作樂搭配獨立樂團特有的衝撞文化,現場氣氛嗨到沸騰,因此現場觀眾稱全台最佛心音樂祭非「捍衛音樂祭」莫屬了!
危機處裡的重要性,在11/4售票入場這天,實際發生了一個案例,謎路人 Way of Puzzle因稍早試音時,主唱身體忽然不適,在舞台上有暈倒的狀況,以至於當晚演出無法進行,當時團隊兵分兩路,一方面照顧樂團叫救護車處理後續事宜,另一方面必須安撫前來看演出的熱情樂迷們,因此及時發佈在社群平台的聲明,和主辦單位臨危不亂站上舞台發佈消息是此次非常好的危機處理典範。
辛苦每一位為「捍衛音樂祭」付出的工作人員、謝謝捍衛音樂祭團隊歷時近11個月的策劃,所呈現的空前絕後畢業製作,為本系與自己都留下追夢的風光足跡。

(以上新聞由2018藝管系畢籌會主席傅米琦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