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2024樹德科大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 | 策展組 歡迎報名!

2024 樹德科大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

● 活動宗旨:
一、本競賽提供學生創意設計與藝術交流之平臺,豐富其學習歷程與多元表現。
二、鼓勵學生透過參賽團隊(或個人)的跨領域學習,激發學生創意發想、問題解決及藝術實現的能力,以達到各校師生相互學習交流之目的。

● 競賽項目:

本次競賽共分五大領域項目,學生發表作品得依其設計創作之內容,選
擇下列領域項目展示多元的學習成果,主題內容不限,領域分列如下:

一、表演藝術領域
以「達人秀」的形式針對歌唱、音樂演奏、合唱、重唱、DJ、戲劇演出、傳統戲曲、舞蹈(不限風格)、特技、雜耍、小丑等皆可報名。報名人數可以單人或團體,不限人數。

二、空間與產品設計領域
1、空間組 : “Inside-out 由內而外” 請多說明人與人的距離丶人與空間的距離丶人與環境的距離丶人與疫情的距離等尺度議題的空間創意。室內設計、室內佈置丶景觀、建築都市及空間相關的專題設計或創意習作皆可,如有實體模型請翻拍成照片上傳。
2、產品設計組 : 以「秀創意」的形式針對平面、立體、美工、飾品、產品 (如文創用品、生活用品、家飾用品、科技用品、3C 用品、家電、家具、文具、玩具、教具、輔具、家政等)、工藝(如木工、金工、陶藝、玻璃、水泥、皮革等)、機械、機電、製圖等設計創作皆可報名。

三、數位媒體與視覺設計領域
1、平面設計組 : 海報、廣告媒體、VIS、插畫、繪本、包裝設計、書籍及其他視覺設計皆可,亦可為系列作品。
2、數位影音組 : 2D 動畫、3D 動畫、廣告影片、劇情短片、音樂影片、互動網頁、數位遊戲、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作品。

四、時尚藝術與管理領域
1、時尚組 : 以流行設計領域技法結合跨領域科技或技術,以專題製作方式發揮創意與實作。
2、策展組 : 以「未來策展人」為主題。企劃範圍可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創意三大領域其中之一,或鼓勵跨域發想完成一頁企劃書,組隊共同協力或個人參賽皆可。(企劃書格式請至此下載,或於官網下載)

五、電子競技與媒體傳播領域
1、活動企劃。
2、轉播鏡面字卡設計。
3、賽事或活動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