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攜手台北101 創造學以致用機會

樹德科大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藝管系)大三學生即將在下學期展開實習,故在本學期「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由系主任丁亦真帶領師生規劃邀請到台北101專業員為同學進行實習說明會,期待產官學的合作,共同助力學生開拓職涯發展的視野及理解。

台北101參與人員包括人力資源服務部經理李康蘭、招募訓練經理張志信、觀景台營運部經理陳彥文、商場客服部商場客服組長李韋侖四位業師,詳細介紹台北101的業務、及職場工作態度與心境,讓學生有機會在產業實踐自己的專業技能,並融入實際案例,琢磨年輕氣盛的銳角、萃練自己的心志。業師們再三叮嚀同學前往實習或就業時,務必要問清楚相關的福利條件,確認實習或就業單位是否依法申報勞健保、及勞退,才能保證自己的權益。

招募訓練經理張志信指出,疫情前每天大約會收到超過500封的應徵資料,以致於人資部需要非常快速的判斷應徵者的條件是否適合?有時每份資料只能在三秒時間瀏覽完畢,故能夠在第一時間抓住面試官眼球的履歷或自傳,就有機會讓應徵者脫穎而出。

營運組經理陳彥文指出,觀景台每天都負責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是標準的服務業,適合的人才需要能接受久站、具備英文或第二外語、靈敏反應力、及良好友善的工作態度,此外因為公司組識幅員很廣,不論具備哪種專長,都能在台北101實現自己的夢想。

商場客服組長李韋侖說,在台北101工作雖然不輕鬆,但企業體發展穩健、薪資條件及員工福利都很可以,員工在職的時間都有一定的年資,表示台北101給員工的的信賴度足够,讓員工的忠誠度獲得依靠,是相當適合對工作有強烈責任心的人自我挑戰;也更適合喜歡與人群接觸及服務的人才來挑戰高薪,以優質的服務,照顧國際級的客戶。

人力資源服務部經理李康蘭強調,員工的品德操守是最重要的,人資的職責需要在工作中去了解員工在職場上遭遇的困難,輔導他們了解工作的職責與重要性,幫助組織運作順暢。

藝管系主任丁亦真表示,藝管系學生自大一進入大學門開始,系上即安排在各級場館、各類展覽、及各式活動當中,從事前台、行政、企劃、幕後管理、及執行工作,進入大三時,其實已累積不少實務經驗,故無論是藝文產業、場館,以及串聯文化內涵、要求高度美感、重視藝術質感與國際化的公部門及私人企業,藝管系學生在實習或就業時,絶對能把學用合一發揮到最極緻。

大三生許郡庭衷心期待能前往北部大企業挑戰學習及體驗運作模式,看看不同產業如何讓自己應用藝管所學,但願有朝一日能在台北101實習。

出席是項實習說明會的黃靜惠、徐郡廷、陳姵翰、周姿利四名老師也都帶著各年級同學參與,期待學生能從不同角度,體悟出藝管系所學的策展、行政、幕後工作時,面對危機解決及排除問題的實力在哪裡?如何在各種產業的發展需求中發揮功能?透過這次說明會,也希望能改變學生在未來發展的職涯軌跡。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55557

圖說:台北101業師蒞臨實習說明會
圖說:台北101業師蒞臨實習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