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聽來自德國藝術家Karla及BAFF!人聲樂團的聲音

(新聞稿由大三班王愛慈、蕭靖軒、蕭郁妡撰寫;文案與編輯指導老師:黃靜惠)

「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在疫情後的這一年,邀請來自德國的藝術家-Karla Kracht及BAFF!人聲樂團來到校園跟師生們分享不同的藝術風采,讓樹科大迎接不一樣的藝文氣息,Karla Kracht的Workshop《Out of the box》於10月23日在管理大樓T0308;BAFF!人聲樂團帶來的《A cappella之聲》於10月24日在圖資大樓禮堂,師生們一同到場聆聽A cappella的美妙之處。

Karla Kracht(1975年生於德國)為影像藝術家、插畫家及動畫藝術家。透過繪圖、動畫、手作物、微型燈光和影像藝術,創造出空間張力十足的劇場表演和裝置藝術品,其作品曾於全球許多藝術季和空間展出。

Karla表示希望藝管系學生們,不要在自己的舒適圈受傳統綁住,多跟地方藝術家有連結、了解國際化的重要性、了解地方的場館以及多加利用虛擬平台,讓藝術家有更多被看到的機會。

BAFF!人聲樂團,四位成員獨自有著特色的嗓音,合在一起卻像美妙的樂曲,形成專屬於BAFF!人聲樂團的特色,清爽活潑又帶著些許特別力量。BAFF! 不僅榮獲多項國際獎項,與70多位歌手合作製作音樂影片,同時也為Neflix的夢工廠卡通人物配音,並受邀至愛爾蘭音樂節特別演出,是德國新世代傑出的代表。

A Cappella為義大利文,原為中世紀歐洲教堂發展出來的一種沒有任何樂器伴奏。後來,A Cappella的意思才逐漸演變為「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表演形式並可適用於各種音樂。現今,臺灣將A Cappella音譯為「阿卡貝拉」或是「現代阿卡貝拉」。並廣泛的將「不依賴樂器,僅運用人類身體創造出來的音樂」都稱為阿卡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