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橫山盃設計與藝術專題賽 人才濟濟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舉辦的「2023樹德科大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決賽圓滿落幕,來自全國各高中職校學生近6百多位師生報名參賽。五項主題競賽包括「表演藝術領域:達人秀」、「空間與產品設計領域:空間組/產品設計組」、「數位媒體與視覺設計領域:平面設計組/數位影音組」、「時尚藝術與管理領域:時尚組/文創組」、及「電子競技與媒體傳播領域:轉播鏡面字卡設計」。

「表演藝術領域:達人秀」第一名為樹德家商表藝科的MASHA隊伍、第二名樹德家商表藝科的獨舞隊伍、及第三名中華藝校舞蹈科魅舞風華隊伍。表藝系主任俞秀青以「動作編排強而有力,極具潛力、默契絕佳的團隊共舞,以及發出吸睛的爆發力」肯定第一名的表現。

「空間與產品設計領域:空間組」本次主題為『DISTANCE距離』,期勉參賽者以作品能在人與人的距離丶人與空間的距離丶人與環境的距離丶及人與疫情的距離等議題發揮空間創意。評審長邀請高雄市空間藝術學會前理事長王雅信設計師。第一名海青工商建築科好事成倉隊伍、第二名振聲高中廣告設計科囍聚隊伍,以及第三名有二組,分別為後壁高中室內空間設計科奇蹟人參隊伍與泰北高中美工科夜響Night Sound隊伍。

「空間與產品設計領域:產品設計組」有48組150人參加決賽。第一名屏榮高中多媒體設計科門當戶對隊伍、第二中正高工金屬工藝科迫濫隊伍與大明高中廣告設計科MI SIXTEEN 拾六米隊伍,以及第三名有三組,分別為中正高工金屬工藝科金嶼海隊伍、後壁高中廣告設計科B一下隊伍、及華南高商廣告設計科聲入+1隊伍。

「數位媒體與視覺設計領域:平面設計組」第一名屏榮高中多媒體設計科霾隊伍、第二名樹德家商廣告設計科藏寶圖隊伍;第三名有羅東高商多媒體設計學程我還在你身邊隊伍、華南高商廣告設計科畫憶時節隊伍、光華高中多媒體設計科色計工作室隊伍、及屏榮高中多媒體設計科聯憶隊伍等四隊。

「數位媒體與視覺設計領域:數位影音組」入選作品共計40組。第一名桃園市立觀音高中多媒體動畫科迴芯回憶隊伍;第二名有斗六家商廣告設計科猩蚊偵探社隊伍與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學多媒體動畫科Hover Over隊伍;第三名屏榮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余藍隊伍與淡伯公名隊伍、及樹德家商懬告設計科杯具badrink隊伍。

「時尚藝術與管理領域:時尚組」第一名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京彩隊伍、第二名樹德家商服裝科台灣藍圖隊伍,以及第三名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去標籤化隊伍。流設系主任陳鴻仁稱讚參賽者作品創意十足,無論是包包、或服裝創作、或文創商品製作,均能結合環保及永續議題,製作出具有商品化的作品。

「時尚藝術與管理領域:文創組」第一名泰北高中曙木隊伍、第二名觀音高中新坡消失的行業隊伍與觀高耶誕城-繪不繪,等你來隊伍,以及第三名立志中學TDoDP隊伍與前鎮高中今晚我想來點…隊伍。

「電子競技與媒體傳播領域:轉播鏡面字卡設計」第一名樹德家商呂明峻老師指導,設計者蕭相廷、袁維佑、及鄭淇升;第二名青年高中吳孝柏,以及第三名僑泰高中劉恭權。特優獎頒給青年高中林灝霆、何承澤、及張渝芬三人、中山工商陳柳燕。

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表示,各領域提案的專題內容學術特色與創意度兼具,期待選手在觀摩與學習過程中,提升設計視野及專業能力,並在切磋琢磨中不斷精進,成為設計界閃亮的明日之星。

本次參與學校來自大明高中、中山工商、中正高工、中華藝校、斗六家商、立志中學、光華高中、青年高中、前鎮高中、屏榮高中、後壁高中、振聲高中、泰北高中、海青工商、華南高商、僑泰高中、樹德家商、羅東高商、觀音高中等48間學校。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34900

圖說一: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現場之一
圖說二: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現場之二
圖說三: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現場之三
圖說四: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現場之四
圖說五:橫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設計與藝術學生專題競賽現場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