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藝管系一人一信 傳遞教師節的祝福

您多久未曾給予教導過自己的老師獻上祝福呢?在台灣似乎越低學制的學生越容易開口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反而愈大齡後愈開不了金口。因此,樹科大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簡稱藝管系)大一生,在教師節前夕發起一人一信運動並已行之有年,寫給剛脫離羽翼的高中職老師,感謝其教誨及引導並分享大學新鮮人生活,該項教師節一人一信已是藝管系的文化傳承,今年新生班導師為劉盛福。

來自高雄林園高中的大一新鮮人蔡宜蓁,向母校老師分享自己在進入大學後,已經是處於一個縮小版的社會當中,專業知識要學習,人際關係要練習,對於不擅長社交的自己,是第一個挑戰。

畢業於樹德家商表藝科的唐永芳非常想念在母校的生活,每天被老師叨叨念念、被追著繳交假卡、被再三提醒提交作業的叮嚀、有事沒事跑到辦公室找老師的日子等,字字句句有著年少輕狂的任性及對老師的思念。

遠道而來的桃園市振聲高中的劉政哲,開心地告訴老師,讀的是藝術管理相關科系,是自己最喜歡的領域,進入大學很快就適應藝管系的課程,也結交許多好朋友,未來有機會一定要跟學弟妹好好地分享。

畢業於臺南高商的吳芷妍說,大學生活真的很不一樣,自己變得更主動、求知慾也更強,也已經學會如何尋找資源和資訊;吳芷妍告訴老師,雖然某部份自己尚未適應,但是一定會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

藝管系專任教師黃靜惠表示,一人一信運動是培養學生在生活禮儀態度,其衍生的新聞稿寫作訓練則是呼應系上「藝術應用」與「創新管理」的核心課程,建立學生有系統地跨領域學習模式,以成養成學生練習書寫、或撰寫論文的能力。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24781

圖說一:學生手拿寫好的一人一信合影

 

圖說二:學生認真擬訂草稿

 

圖說三:修課師生攝於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