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樹科大跨域設計產學研討會ICIDIC\’21線上直播[:]

[:zh]

樹科大跨域設計產學研討會/ICIDIC\’21線上直播  110.5.22

【高雄訊】疫情的變化打亂許多人的計畫,樹德科大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簡稱藝管系)承辦的「第14屆跨域設計產學國際研討會/ICIDIC\’21」,卻能在慌亂中理出頭緒,立刻發揮藝術行政管理人臨危不亂的特質,冷靜思考並沉著應對,分頭進行線上視訊研討及直播(簡稱研討直播)的各項因應流程,圓滿達成設計學院的年度大事。研討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QqdniS3AM ,並於今(22)日上午8時50分至11時30分正式上線。
研討直播的專題講座名師由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談《創新與文化藝術在飯店的運用-以雲朗觀光為例》與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教授王強強談《台灣大學創意系趨劫》;聯合座談由藝管系教授林育世主持,與談人除二位專題講座教授之外,並有該校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參與。5人分四地連線,現場展示208篇論文,既符合三級疫情規範,也讓籌備許久的研討會如期登場。系主任丁亦真帶領的周姿利與黃靜惠等教師團隊功不可沒,全體工作人員將研討直播比照實體高規格會議辦理,設計學院各系主任亦全力支援。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自2008年起,每年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人士,共同參與跨域設計國際研討會,藉由跨域多元主題的論文發表、或講座方式、或展覽型態,互動交流建立心得與討論平台。本次ICIDIC\’21以「智慧」、「設計」、「創新」、「環境」四大領域為主軸,期待將智慧與創新導入多元設計領域,以激發出藝術管理更多元的跨域、跨學門、及跨界的創意火花,為目前複雜的社會需求與產業問題,結合產學能量探索創意設計與環境共生的可能性,提出更多的解決方案。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所屬集團公司,有21家分別位於臺灣、義大利、中國的旅館酒店。曾擔任行政院文建會主委、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2009聽障奧運籌委會總執行長、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的盛總經理,在從事前述公職前,亦曾任教於東吳大學政治系,主持電視台談話性節目與時事評論員,在學術界、媒體、政界、及商界皆占有一席之地。Dr. Thomas C. Blair
臺北教育大學教授王強強博士,可說是一位學霸。大學就讀以藝術聞名的美國波特蘭大學(波特蘭州立大學),共取得圖像設計(平面設計)、專業印刷/版畫學(版畫)、及雕刻(雕塑)三學位;在臺灣師大設計研究所獲碩士學位,最後擁有雲林科大設計學研究所與成功大學意產業設計研究所二個雙博士學位。其研究專長領域有設計美學、設計概論、視覺傳達設計,過去15年中,其研究主要集中在跨文化與跨學科及性別策略管理上,2017年所撰《中國當前形象》論文被『國際傳播與媒體研究期刊』評選為最佳論文之一,亦開始將研究集中在教學方法和研究上,並出版3篇國際期刊和7篇國際研討會,具有臺灣與美國混血的背景,因長期在臺灣念書,對臺灣文化也相當了解。
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表示,為落實產官學職研共有的學術平台功能,投稿專題論文議題非常多元,包括應用設計研究、建築與室內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室內設計、流行設計、表演藝術、動畫與遊戲設計、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電競產業管理、美髮設計與經營,以及其他文創設計;並有來自日本、英國、印尼、中國、菲律賓、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及臺灣在地專家學者熱烈參與。
(新聞稿撰寫與編輯:藝管系黃靜惠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