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19歲:19隻隊伍、19首不同的校歌、19個不同的呈現方式、19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責任編輯:黃靜惠老師、資料來源:文案與編輯課程實務操作)

樹科大的校歌比賽每年由新生參與,旨在建立校園認同感,與凝聚新生團隊合作、榮譽精神。今年2023年藝管系內容演出知識型YouTuber:「老高與小茉」在面對抄襲風波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再次重新出發,以獨有的詮釋手法,引導出團隊的想像世界,並邀請大一班導師暨音樂家洪寅洲老師,與其團隊將原有的校歌加以改編,以輕快的小提琴搭配鋼琴表現出學術、知性、快樂、希望四項校訓的精神,期許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聽感受。

藝管系總召施呈彥表示:「多虧了班上同學的幫忙,分了很多組別去分工合作,前前後後雖然大家都還在磨合,但這一次活動讓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全班共分有以下組別:導演組、演員組、道具組、舞台設計組、音控組、服化組,在事先調查了班上人員參加組別的意向,在參與人數不足40的情況下每個人都要成為專家。」

鄭欣儀同學表示本屆校歌比賽主題為「Youtube」,網路社群平台使資訊的分享更加便捷、多元化,卻也造就出許多不良的網路文化,通過此次的主題,使人們意識到網路危害的重要性;各科系的參賽者們呈現了多元化的主題風格,表演的精彩程度各有千秋,難以評判優劣,藝管系一甲在充滿創新的演出下勇奪獎項,展現出不卑不亢的運動家精神。

施玟誠同學說對於新生來說,這不僅僅是認識大家,更是快速融入系裡的一大重點,藝管系新生們從陌生、慌亂、低潮、振作到成長,成為了屬於藝管系獨一無二的特色;對於藝管系的同學來說,或許得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成長的過程,大家做到了從陌生到熟識,也成功做到了從無到有,也讓新生們一步步地共同成長。

最後,學生們還要特別感謝丁亦真主任與洪寅洲老師的指導和鼓勵,儘管排練的時間非常有限,能拿到創新創意的佳績感到非常開心,並希望與學長姐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