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藝樹新境》開幕 品味弦樂與爵士樂的聽視覺饗宴

(新聞稿整理與撰寫:藝管三甲王愛慈、蕭郁妡、蕭靖軒)
「橫山藝術季」是燕巢橫山崗一年一度的藝文盛事,今年已經是連續第19屆籌辦的2023橫山藝術季,一直扮演燕巢橫山地區當代藝術與社區間藝文呼吸吐納的重要角色,歷久彌新的橫山藝術季今年特地以「人聲音樂」 (vocalmusic) 及「插畫」 (illustration)這兩種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藝術表現形式,作為藝術節的策展核心元素,旨在展現出土地與社區共創共構的特色文化藝術場域中, 「橫山藝術季」作為其中最重要的有機策展機制如何銜接人類最古老的美感形式與後疫情時代人們回歸身心的復甦與成長,以及對外來世界的憧憬與渴望。
「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開幕音樂會訂於10月17日(二)上午11時30分於該校圖資大樓廣場舉行,開幕音樂會《璀璨弦響藝啟橫山》將由藝管系洪寅洲老師帶領駐校樂團德新雅特弦樂團進行演出,今年藝術季涵蓋了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國際工作坊及橫山講堂,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至本學期結束,歡迎共襄盛舉,本次「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由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承辦及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執行辦理。
在過去幾年因為疫情使我們與國際的藝術交流受阻,因此在疫情後特別邀請國際上傑出藝術家來到校園與樹科大師生們進行藝術交流,藝術季的第一檔節目是由徐崇育七重奏 feat. Alex Norris帶來的《拉丁爵士.大河交锋》,爵士、古巴、拉丁音樂-在非洲的土地上,共享著最原始的根源;來自德國的藝術家Karla Kracht及BAFF人聲樂團,Karla Kracht創作內容多元跨域,涉及音效、燈光與多媒體,創作經歷豐富;BAFF人聲樂團是由個性鮮明的四位藝術家所組成,透過他們極具創意的樂曲詮釋,總是能為觀眾帶來不同以往的感受。
在10月之後也有許多的藝術季節目等著大家共同來參與,有由劉岠渭教授帶來的【橫山講堂】、生祥樂隊《林生祥的電影配樂世界》及《人生卡卡走江湖 2023生祥樂隊校園巡演》、〈法國歌劇比才《卡門》〉、《無字的故事—新世代插畫藝術展》以及《藝術展節幕後解密大公開 策展實踐工作坊:設計行銷融入展演實作》。
在這一連串的藝術季節目之中,希望能夠為樹科大師生們帶來不同以往的藝術體驗感受,也能夠在疫情肆虐後為藝術文化以及樹科大校園中展開新篇章。
樹科大校長王昭雄表示,近年因為疫情造成所有藝文活動暫停,今年開始橫山藝術季又恢復了以往的舉辦規模,希望能夠為校園帶來不一樣的藝文環境,最後也期許藝管系在橫山藝術季中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副校長蘇中和表示,期待藝管系能夠在這次藝術季為校園帶來蓬勃發展的氛圍、希望與歡樂;通識學院院長曾宗德表示,在未來AI及CHAT GPT更盛行的時候,藝文活動將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科技始於人性,希望藝管系師生能夠挖掘更深層的知性及溫柔。
前樹德家商校長洪彩雲也蒞臨今年橫山藝術季開幕音樂會,洪校長表示,自己以樹德人為榮,期望藝管系學生們能夠擇你所愛、愛你所選,在未來的道路上發光發熱。「藝樹新境」策展人、藝管系專任教師陳姵翰說明本次活動不再以純古典音樂進行,而是加入更多年輕世代、接地氣的藝文模式,讓觀眾有不一樣的感受及體驗欣賞。

『藝樹新境』聯絡電話或節目異動資訊可上該校藝文中心官網瀏覽(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uartscenter);藝文中心電話:07-6158000轉2802。

圖說一:五位師長象徵五福臨門,拚貼出「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系列活動」版圖,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圖說一:五位師長象徵五福臨門,拚貼出「2023橫山藝術季~『藝樹新境』系列活動」版圖,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圖說二:王昭雄校長敲響鑼聲-「智慧開、平安來」
圖說二:王昭雄校長敲響鑼聲-「智慧開、平安來」
圖說三:雅特弦樂團音樂總監洪寅洲老師及團員演奏〈愛的禮讚〉
圖說三:雅特弦樂團音樂總監洪寅洲老師及團員演奏〈愛的禮讚〉
圖說四:工作團隊與師長及來賓合影
圖說四:工作團隊與師長及來賓合影
圖說五:《徐崇育拉丁爵士七重奏》宣傳海報
圖說五:《徐崇育拉丁爵士七重奏》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