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活動]樹科大邀形象顧問傳授如何為履歷加分[:]

[:zh]樹德科大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舉辦的跨領域專題講座,本週邀請上品形象美學坊創辦人郭聿庭蒞校主講「軟實力決勝世代 讓形象為你的履歷加分」,傳授師生如何建立自己個人品牌?如何在各種時刻與場合發展自身魅力?為個人形象加分。郭聿庭創辦人是亞洲第一位取得CSCA全日本色彩穿搭形象顧問培訓師證照的台灣人。
郭聿庭告訴同學,在校期間學習專業的同時,也要把個人形象品牌建立好,才能及形象兼備方成功之鑰。郭聿庭分享要如何在30秒內,將能力與資歷精華呈現在面試官之前呢?一個好的記憶點就能讓面試官記住自己,那就是談吐之外的形象。「無時無刻都在面試,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人都可能是你未來的面試官,所以必須隨時準備好自己的最佳狀態,才能創造自己被利用、被競爭的價值」郭聿庭如是說。
郭聿庭強調,氣質儀態兼具後,才能將專業更加自信地說服客戶,成功的關鍵有四個重點,即專業形象、令人信賴的安全感、好人品擁有好人緣、美好外觀;僅是優秀不足以成功,必須要注意外在觀感;知名形象顧問、亦是時裝編輯與主持人的Mimi Raad曾說過:「我們的服儀代表著我們的身分,我們的身分也是我們所呈現的樣子」。
形象=門面=你的履歷,個人形象是非語言的溝通,第一印象往往決定未來的發展。郭聿庭在面試履歷上分析出其中93%是視覺溝通、7%是自我介紹內容;其中93%又分為55%外觀與38%聲音,這些都是面試官會觀察的重點;而在外觀的視覺溝通又再細分品味(色彩溝通)、質感(服裝溝通)、氣質(社交溝通),這些細節都是成功的關鍵。
郭聿庭亦藉機帶領同學認識如何具備及適合自己的個人形象,色彩的非語言溝通使用個人基因色彩,先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再選擇自己想要創造的形象;質感服裝溝通則分為正式職場服裝、半正式職場服裝、非正式職場服裝三大類型;社交溝通即肢體語言,包含在對的時間點展示對的肢體動作,不要讓肢體語言出賣你,例如翹腿坐是不感興趣、雙手叉腰則能展現權威感。郭聿庭以「我們不只看能力,更看細節」,社交能力正是所謂的軟實力,是在職場看不到的實力,也是大家必須建立重要形象的一部分。
系主任丁亦真勉勵同學,要注意自己專業的表現,讓他人產生信賴感;要能夠在職場發揮最好的自己,建立起良好的個人形象品牌。
(以上新聞稿由藝管二甲李宜庭、陳品希,藝管一甲洪采瑜撰寫,周姿利老師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