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活動]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 講座紀錄:《插畫什物》洪添賢Croter[:]

[:zh]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於4月2日正式開鑼,在氣勢磅礡的太日樂集表演、大俠藝術節開幕式緊接著的是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場洪添賢老師講座「插畫什物」,為全校師生帶來文武雙全的精彩節目。
「插畫什物」演講者──洪添賢老師,既是設計師也是插畫工作者,於2004年開始投入獨立創作與設計領域,到現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商業插畫合作,亦創作過無數張極具深意的插畫和繪本。
老師以幽默的方式分享這些經歷,告訴我們他藏在畫中的發想元素、故事或小秘密,偶爾說說在工作中的趣事,今天與老師一起走入插畫的想像空間。
插畫是什麼?對洪添賢老師來說插畫就是輔助文字,表現文字意義。
插畫是腦中的小小世界,老師擅長使用多種插畫風格與設計結合,並且喜歡使用超現實變異的手法繪製插畫,融合神話故事與諷刺性的幽默,用天真爛漫的語氣緩緩傾訴人生與社會的現實。
洪添賢老師也笑說,雖然插畫家的日常都是無聊的,但除了畫圖之外,也會看書來充實自己。
在講座接近尾聲時,臺下的同學向老師發問,他的創意來源是什麼?老師笑笑回覆,就和普通人一樣,只不過多了「腦洞」,例如:他聽了一段人和人的對談,會因為好奇所以去猜測,腦補接下來的發展。
今天大俠藝術節第一場講座完美落幕,精彩的節目、優秀的表演團隊和講師,全都在樹德科技大學「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接下來還有更多精彩的講座活動,讓我們一起相約在樹德!

(以上資訊由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講座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