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藝管活動] 企業參訪與場館經營管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zh]
今天系上師生安排校外教學,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參訪,雖然天氣不佳,但是能夠在開幕前見到國家級的劇場設施,同學們都覺得興奮。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National Kaohsiung Center for the Arts-Weiwuying 預計在明年開幕,硬體大致上已完工,正在進行最後調整、校正與驗收的工作,今天參觀了表演廳、歌劇院、戲劇院,可惜音樂廳因正在調整音效而無法參觀。
表演廳座椅下有冷氣風口,解決一般室內冷氣風向不均的問題,音響效果也是調校過的,可供獨奏會、講座使用;歌劇院為景框式設計、有升降舞臺與樂池,四層樓座位與兩側VIP級包廂,有絕佳的隔音效果;戲劇院設有升降舞臺,能讓表演更親近觀眾;榕園廣場使用造船級的鋼板建材,讓館外大廳擁有深且廣大的腹地,視覺上呈現丘陵般的設計,相當摩登前衛,預期將成為民眾休閒聚會的熱點。
因應衛武營藝術祭的舉辦,邀請到重磅級的劇團『維新派』演出經典劇目《AMAHARA當臺灣灰牛拉背時》,上星期兩場演出叫好叫座,門票開演前早已銷售一空,本週末將進行最後兩場演出,今天也是劇場導覽的最後一天,能在『維新派』解散與封箱演出前,了解劇與舞臺背後的故事,實屬難得。
『維新派』表演的特殊,在於導演讓劇場表演延伸到行動中,從演員到劇組人員必須隨著演出生活在一起,從嚴格鍛鍊動作到一起創作劇本,除了舞臺必須自己搭建,表演時的遊牧生活,也成了最特殊的劇場風景,也特別舉辦了「衛武營黃昏市集」,有吃食有地方特產,讓觀眾想像『維新派』過往在各地巡迴演出的盛況,就是像這樣舞臺與(從工作人員用餐區延伸的)市集並存的樣貌。
雖然天公不作美,同學們依然學習精神可嘉,一直待到最後導覽結束,帶著滿載的收穫回家。
維新派《AHAMARA當臺灣灰牛拉背時》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Application/MOB1040.aspx…




[:]